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

武陵二秀──品田池有




登品田山途中回頭的美景。我以為看到美景就是支持我登山最大的動機,後來才發現並非如此。

我記得某次下山的時候,聽著同伴說,關於爬山像是一種生活。

行走於相同山徑的人們,可能都因著不同理由。曾經有段時間,我以為看到美景就是支持我登山最大的動機,但後來才慢慢發現,暫時離開現代社會,試圖嘗試習得在山林裡生存的技術,才是我一直走到戶外的原因。科技進步,日行千里早非故事,但卻仍有非得一步步走才到的地方。荒野就是這麼迷人。荒野裡,就算是已被踏查千萬遍的傳統路線,走在上頭還是顯得如此渺小。

這大概是為什麼,與跟商業團相比,我更喜歡找自組團,自食其力讓我離想要的狀態更近一些:靠著自己的能力完成行程。這也解釋了,為什麼碰上用越野跑獨自完成長距離路線的人,我總有一種嚮往,嚮往那種心技體都成熟的狀態。


山野裡人類的路徑,顯得如此渺小。

兩天一夜的品田池有二秀之旅,大概是最近走得最順腳的行程。因為里程不長,沒有太大的時間壓力,因此走起來分外輕鬆。這天唯一較難走的一段,是從三叉營地到新達山屋前的 1.2 公里,因為是這天最後一段路,又有些許起伏,走起來體感距離遠了一些。即使如此,一行人早上六點出發,不到三點就抵達新達山屋/營地。

站在新達營地前,有中央山脈北段的南湖、中央尖山的無限展望;而營地後方的樹林,本來一片白茫茫,但一陣風起雲湧後,竟可窺見大霸尖山。


新達營地前展望北一段。


新達山屋旁的樹林,窺見大霸尖山。

第二天六點輕裝前往品田山,途中可見大小霸的稜線。這天的重頭戲是先下後上的品田 V 段,也是兩天行程唯一比較有曝露感的地形。較難的是向下這段,但實際走起來,因為踩點很多,並不會卡關,小心完成就好。如果有比較緊張的團員,有人適時指示方向,走起來會更安心。

在山頂享受完好天氣之後就是返程。下降的量滿多 (約1300m),但因為路途不遠,所有人在下午三點左右就回到武陵山莊。最後一段回到登山口的連續之字路裡,藏有一些捷徑,在捷徑路口處有些似乎有石頭做記號。回程若想找點小樂趣,可以找找看路上的捷徑。


第二天前往品田山途中,大小霸的稜線。


品田 V 段,也是兩天行程唯一比較有曝露感的地形。較難的是向下這段,但實際走起來,因為踩點很多,並不會卡關,小心完成就好。


品田山頂

旅行時間:2020/6/20-21
記錄時間:2020/6/27 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