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再見,2019


2018 年的想望,在 2019 年歲末回顧,達到了嗎?

未來一年,一定要安排更多好的與新的體驗,與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。
和大瑄一起走了玉山,算是我第一次自己組隊走高山,也解鎖山上煮飯的成就。和朋友、同事走了石牛山、油羅山等,能和其他人一起體驗工作外的生活,還不錯。明年盼能繼續揪親朋好友一起運動
來年希望能維持最低標準,每週運動一到兩次,保持身體健康。
每周一次運動算是有達成吧?但以慢跑來說,總跑量比 2018 年來得少,可能是沒有報名比賽、沒有驅動力。身體的不適也帶來點影響。確認了自己運動是為了保持身心健康、提升體能,明年有多報名一些比賽,希望可以至少以年跑量 600 公里為低標
心靈還是不強壯,有時會陷入焦慮之中,不夠灑脫,半夜醒來就難以入眠,希望如同訓練身體般,鍛煉自己的心
周間忙碌,心靈還是起起伏伏,常有低潮。但周末和太太一起跑跑步、逛市場煮晚餐,似乎比起從前更享受生活一些。發現自己如果在周末一早就完成運動,可以解除「沒有善用假日」的焦慮;下午看看劇、看看書的活動也變得更放鬆一點。
試著過想要的生活並享受她,以行動確認自己嚮往生活並非建築在高額開銷之上,這似乎有助於減輕自己的工作時的焦慮──因為工作上的挫折,對生活的處罰沒有這麼大。這麼思考,反而讓我更專注於工作的本質。

除了上述幾點,還希望今後可以辦到的

  • 希望更有行動力:聽著 Passenger 的歌《Why can’t I change》,歌詞裡自問「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年,我還是和本來差不多?」好像說出我的心聲。這麼多年立志多,成就少,每年似乎都有些想做的事情,但最後還是本來那個自己。希望確認改變的動機,並真正做出想要的改變 。
  • 多讀一些書:去年大約讀了 6-8 本書吧?今年希望可以讀 12 本。PTT 書板大大說得好,為了養成閱讀習慣而閱讀,本身就是值得做的事情,因為人的思想與經驗是有限的,而一本深刻的書,讓人好像多活過了十年、半輩子。
  • 多寫一些 Blog 文章:過去三年,文章大概在平均一年十五篇左右。希望可以達成每年 24 篇。動機:每完成一篇文章寫作,都讓我對該主題有超過寫作前更多的認識。
  • 活的熱情一些:總覺得世界應該多一點熱情活著的人。『成為你希望世界上的改變』。對人生選擇可以採取主動時,具體可以作的:
    • 選擇主動。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失去主動權。
    • 開始摸索可能的工作/副業選項。有沒有什麼是讓我更有活力的?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