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35歲,終於打了 AZ 第一劑


想不到新冠疫苗副作用成為了這代人的集體記憶,終於輪到我打 AZ,怎能不記錄一下? 

預約了周五 9 點,在新竹體育館,動線非常順暢,一路也都有人引導。填完表單以後,坐著等叫號問診,護理師再耳提面命一下,就打下 AZ 第一劑。可能施打者技術很好,打針注射時幾乎沒有什麼感覺。

之後有一張寫著注射時間的小貼紙貼在手上,觀察 15 分鐘就可以離開。我休息到 20 分鐘,就被工作人員叫起。要維持流暢,果然也不能休息太久。

打針後 10 個小時內沒有什麼感覺,我趁此機會處理許多雜事,東跑西跑,買了一個網路交換器,把家裡的弱電箱整理好(終於享受到只有測速時辦得到的300M社區網路了XD),以及前往中華電信退租網路。還買了杯星冰樂散了步。

『果然是疫苗認證的老人了嗎?』晚餐時我對大瑄說。殊不知再幾個小時,我就在半夜痛苦地唱著老王樂隊的『我還年輕、我還年輕』。

十點左右,打針後 12 小時,開始微燒到 37 度出頭,身體有些疲倦。我難得在星期五晚上領先大瑄先上床睡。深夜,越來越怕冷,頭也越來越痛,口乾,一量體溫已 38.6 度。起床吃了一顆普拿疼,並灌了一些水,看了看時間,一點多。接著是一個多小時醒來的循環,主要是好想尿尿,不知道是不是喝太多水,但是口又很渴,不能不喝。每次醒來,就期待天亮的到來,但時鐘只前進一些些。一兩次以後,發現我應該把耳溫槍、止痛藥、水壺都放在床邊會比較順手;可惜我沒有尿壺,如果一起放在床邊會方便得多。

好不容易天亮了,發燒加上睡眠不足,身體更難受。早上再吃第二顆普拿疼,接著進入好幾段昏睡,難得白天可以睡得比女兒久。到了下午體溫沒降,但我覺得不能再睡,再睡下去,晚上還得了?於是出個偏方,穿了一件運動外套,推女兒去公園走走。邊推邊流汗,回到家量體溫大概在 38.3 度上下,但已不再畏寒,因此也沒這麼不舒服了。

到了晚上,體溫降到 37.8 度左右,活動力大致恢復,還和大瑄吃了消夜。夜裡睡得不錯。隔天,約打完疫苗 46 小時後,體溫 36.7度,只剩下一點點頭痛。這頭痛和平常隱隱作痛的偏頭痛不太一樣 — 如果頭不動,就不會痛,但如果有一些大動作,例如彎腰抱小孩,起身後就會痛個幾秒。但比起前一天,已好上太多,至此算大致復元了吧。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