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

Hyread Gaze 閱讀器使用心得


農曆年前終於買了觀望已久的電子閱讀器,選擇的是 Hyread Gaze 7.8”。
在購入 Hyread Gaze 前,觀望 Mooink 很長一段時間。這兩家都是台灣品牌,最後下決定入手 Hyread Gaze 的原因無他,就因為『可借閱圖書館電子書』以及『開放系統,可自行安裝 APK』。
上手一段時間後,套句鄉民的口頭襌,真後悔!後悔沒早點買!光是可以方便地借閱電子書,就把其他缺點蓋過了,我也因此多讀了好幾本書,特別寫一篇來分享使用經驗。
實際借閱的體驗/流程
  1. 先找可以線上辦證的公立圖書館辦證,我目前辦了『台北市』以及『苗栗縣』。
  2. 在 Hyread 上登入就可以開始借書。圖書館會不同的單月次數限制,例如台北市是 6 次。
  3. 書籍有同時借閱次數上限,就像實體書一樣,借完就沒得借。很熱門的書籍基本上要排幾百人,一年內說不定都借不到。

    原子習慣,預約順位 522。
  4. But。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but,借不到不代表不能看。很多熱門書都提供『線上瀏覽』,按下『線上瀏覽』,整本書還是可以看完。每本書允許的線上瀏覽數量設有上限,但就算是熱門書,我也很少碰到線上瀏覽客滿。
    線上瀏覽的介面和借閱後下載不同,例如不能全螢幕、不能轉直排、不給劃線,但對習慣在筆記本記錄的我來說,閱讀體驗差異不大。
分享我找書的幾種方法
  1. 用閱讀器搜尋想看的書名。
  2. 在手機版本的 Hyread 搜尋。彩色而且速度快,也會給出相關書籍。借完再同步到閱讀器就好。
  3. 用 Google 搜尋『書名+hyread』。可以找出是否在某個圖書館有館藏;如果該圖書館能線上辦證就太好了。
自行安裝 Android apk 好用嗎?
可以裝,閱讀器可以變成電子紙平版。我裝了 WiFi 麻將本來想要過年連線,結果意外發現閱讀器有喇叭。本想裝 PTT 閱讀器,但覺得還是讓他專注電子書就好,不然有點本末倒置了。之後再試試先前買的 readmoo 電子書好不好讀。

自行安裝 apk,讓 Hyread Gaze 變成電子紙平板
缺點
目前碰到最大的缺點就是,有時候換頁會失靈,有時手沒碰到會自己換頁。不算常發生,但不得不提。

2 則留言

  1. 你好,
    請問一下你試過在 Hyread Gaze 上安裝 readmoo app 嗎?閱讀 readmoo 電子書如何呢?
    我很喜歡 Hyread Gaze 的借書功能,但是在 readmoo 上已經購買了大量電子書。所以很希望你能提供一些意見。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:

      可以正常閱讀喔!登入後 (我用GOOGLE帳號) 正常下載已購買書籍,閱讀體驗和 Hyread 差不多。但我只有看流式的書,不知道其他格式的閱讀體驗。

      字體調整的介面有些看不清楚,可能是彩色變黑白的關係。但能正常調整沒問題,把字改大一些更好閱讀。

      刪除